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暨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3-25 11: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24日,自治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安委会第一时间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重要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9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全年重点工作任务。银川市市长、安委会主任杨玉经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杨玉经指出,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形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必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安排,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做好复工复产,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环境。

杨玉经强调,要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秩序。坚决把好安全复工复产“防疫关”“指导关”“监管关”,科学认识、正确把握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关系,抓经济社会发展必须抓安全生产,抓复工复产必须抓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要以最有力的举措消除安全隐患。把隐患排查整治作为安全生产监管的治本之策,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安排部署,继续抓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紧盯危化品、煤矿和非煤矿山、建设施工、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源头治理,集中整治,重拳施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以最有效的标准夯实基层基础。完善现代化、智慧化、信息化安全指挥监管体系,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加强排查,有序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全力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杨玉经要求,要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安全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制体系,细化督查督导、表彰奖励、约谈通报、警示曝光等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守牢安全生产这条红线。

市领导李鸿儒、张全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