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50个市级重点项目已开工30个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3-27 12: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随着砂之船奥特莱斯、金凤九小南校区、银川成品油仓储物流园、京东亚洲一号物流等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银川市级50个重点项目中已开工30个,月底预计开工数量将达到40个,开工率达到80%,全市405个开工项目预计到月底累计可完成投资40亿元左右。

全市重大集中开工项目405个,总投资21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42亿元,比2019年同期集中开工项目数增加了85个,年度计划投资增加110亿元,整体项目建设并未明显受到疫情影响,全市谋发展、上项目、出实招、求实效的劲头和决心丝毫未减。本次开工的项目,更多侧重于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产业转型、生态环境和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更多着眼于通过项目建设来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利长远,切实解决民生所需和群众关心关注问题。

截至3月18日,405个项目中自治区在银实施的““东热西送”二期、银和半导体集成电路大硅片、中轴小镇一期、隆基光伏年产15GW单晶硅棒和15GW硅片、市中医医院新建项目、第一再生水厂等12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推动项目落地的同时,银川市紧盯重大项目服务,明确重点项目的市级包抓领导和相应的工作专班,要求包抓领导每月到县(市)区、园区调研督导不少于两次,对照项目建立推进台账,通过精准服务,主动帮助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前期手续、征迁用地、资金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帮助项目早开工、快推进,以重点项目的顺利建设、投产、达效全面推动全市各类项目建设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