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永宁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3-30 12:0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9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永宁县纪委监委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坚决查处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永宁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整改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问题,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区市党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中央第八巡视组移交的信访举报件及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移交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结。2019年全区执纪监督监察工作互查互评排名位列全区第一。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开展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专项整治,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55件;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发现问题114个,清退费用20.38万元;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明察暗访8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件。整改《电视问政》中涉及永宁县的问题线索4个。

严查违纪违法案件,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受理信访举报251件,初核问题线索440件,立案151件,处分135人,留置1人,严重违纪违法、涉嫌犯罪的移送检察机关3人,给予组织措施196人,收缴违纪资金81.84万元。对全县十八大以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共406人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责令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整改。

凝聚合力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打伞破网”。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健全完善线索移送反馈、重大事项报告以及办案协作区等机制,严肃处置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查处“保护伞”18人、推进工作不力等失职失责12人、其他违纪行为8人,启动“一案三查”追责45人。深入开展行业治乱,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进一步好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得到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的表扬。

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巩固巡察整改成果。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第七、第八、第九、第十轮常规巡察,巡察党组织共34个,对杨和镇征地拆迁工作开展一轮专项巡察。督促第六轮、第七轮、第八轮16个党委(组)开展巡察整改工作,指导被巡察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16次,制定整改措施754个,建立健全工作制度144个,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226个问题进行了整改。

强化队伍自身建设,努力锻造执纪铁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系列红色教育。坚持刀刃向内,查处纪检系统干部有关问题线索13件。2020年,永宁县纪委监委将认真落实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协助永宁县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推动永宁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