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废止《银川市基本农田保护规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03-31 14:5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31日,银川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决定,废止《银川市基本农田保护规定》地方性法规。

《银川市基本农田保护规定》是1997年制定的地方性法规。当时,国家和自治区对基本农田保护尚未立法,这件法规的出台还是比较早的,对我市基本农田保护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之后,1998年国务院、2000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陆续制定出台了基本农田保护的法规,内容更加具体完善。2019年年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向市人大常委会转发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对司法部转送法规研究情况的函》中指出,司法部梳理出《银川市基本农田保护规定》存在与上位法不一致,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进行研究和提出处理意见。

因《银川市基本农田保护规定》系我市制定的地方性法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求我市研究后予以处理。随后,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银川市基本农田保护规定》进行了认真研究,并与国务院《基本农田保护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基本农田保护条例》进行逐条对比后表明,《银川市基本农田保护规定》与国务院《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的规定不一致,且大部分内容与上位法重复。

3月25日召开的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认为,《银川市基本农田保护规定》已无再作修改的必要,为保障法制统一,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予以废止。此次会议作出的废止决定将报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批准后生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