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食品安全、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数字经济等事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4-01 11: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31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主持召开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银川市关于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方案》《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银川市政府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银川市政务服务数据共享开放实施细则》等议题,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坚持安全第一,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建立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体系,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能力,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入手,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风险监测、评估和供应链管理,提高处置能力。要坚持依法监管,健全法规制度,加大执法力度,从严惩处违法行为。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监管方式,提高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要坚持共治共享,形成生产经营者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政府部门依法加强监管,公众积极参与社会监督,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借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突出银川特色,细化先行先试任务,有效引导社会资源,合理配置公共资源,扎实推进综合试验区建设。要突出创新,通过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协同发展,破解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性难题,探索适应和引领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管理制度和规则。要引领带动,复制推广前三批综合试验区的成熟经验做法,开展品牌建设,推动国际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和业态创新,促进本土企业提升技术水平、优化商品供给,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建设“数字政府”是推动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加快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主动谋划,适应发展新需求,借鉴发达地区经验,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要整体推进、统筹规划、科学布局,避免“信息孤岛”,形成全市“一盘棋”格局。要重点突破,结合银川实际、打造亮点,加快政务信息数据整合共享工作。要深化应用,借鉴“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健康”等经验,加快向商业、旅游等领域拓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还研究了双随机一公开,知识产权保护等优化营商环境及其他方面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