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西夏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4-01 11: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31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深入西夏区调研重点企业、民生工程、棚户区项目、产业园区发展等情况。杨玉经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抓手,作为调整优化结构、带动产业升级的载体,作为增强发展后劲、提升整体实力的举措,以首府责任、首府标准、首府担当抓好“六稳”工作,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走进中国石油宁夏石化公司杨玉经开门见山,帮助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当了解到企业希望进一步提高审批速度时,杨玉经要求有关部门要当好“服务员”“店小二”,提供全链条、全时空、全方位服务,因地因时施策,采取网上受理、上门服务,并联审批、集成服务等机制,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协同复工,推动复工复产向稳产满产转变。

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产业基地和银川公铁物流园是西夏区产业创新发展、集群发展的重要载体,杨玉经听介绍、看规划、问产业、督进度,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杨玉经指出,要精心谋项目,以市场为导向、立足银川实际,围绕十大产业,吸引一批强链、补链、延链的好企业、好项目,发挥好企业带动产业的主体作用。要精准实施项目,按照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落实,对续建项目要大力推进复工,对新建项目要抓紧组织动工,对拟建项目要力争尽早开工。

芦花小镇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二期项目,集稻田立体种植、农产品加工、农业休闲等一二三产业于一体,建成后将带动农户500余户增收。杨玉经强调,发展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带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农业产业链质量、效益、竞争力的提升,通过“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农户”等模式,让贫困群众参与其中,从产业价值链中获得更多收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领导王琦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