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创新物业管理模式 提升无物业小区居民幸福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20-04-07 14:5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年来,金凤区全力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发展、多元经营,立足现状整合优势资源和优良资产,组建了银川凤洁物业管理服务公司,作为金凤区国有资产控股公司子公司,为辖区无物业小区提供物业服务,着力提升居民幸福感。

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模式。按照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政府兜底的原则,以国有物业企业“资源、资产、资金及资本的集聚、整合、放大”为核心,采取“整体设计、扎实起步、分步推进、重点突破”的基本策略,组建集资产经营和物业管理服务为一体的区域国有物业管理公司,统一管理金凤区老旧无物业管理小区和政府权属相应资产。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推行岗位明确、全员考核、竞争上岗的岗位管理模式,实行聘用制度,配置专业工作人员。建立薪酬管理制度,完善相应薪酬管理体系和内部财务、审计等制度,根据服务项目所在位置和服务标准及国家及区市物业管理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合理科学设定物业收费标准,明确物业服务标准。实行片区化管理模式。根据不同片区和物业类型,分设物业管理处,管理处下设客户服务部、工程维修部、秩序维护部、保洁绿化部等部门,为无物业小区提供专业物业服务。近日,凤洁物业公司分别与社区签订《物业服务协议》,进驻宁煤小区、满城嘉苑小区,先期对2个无物业小区10栋楼196户居民提供物业服务,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金凤区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在小区改造前期,即着手引入物业管理工作,优先引进社会物业服务企业进驻小区提供规范物业服务并将零、散或楼栋数较少的项目就近整合,改造完成后就近交由实力强、规模大的物业公司进行物业托管;对部分改造后暂无法引入物业服务的项目,由凤洁物业公司统一接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