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五个围绕”全面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20-04-08 08:5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期,灵武市认真贯彻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为决战决胜2020年脱贫攻坚开好局、起好步。

围绕做强扶贫产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行订单式种植,加大设施温室、经果林、肉牛肉羊等特色种养业的技术服务与指导移民地区676栋设施温室全部投产,吸纳劳动力就业1000人以上。移民村5大头奶牛场正常生产,2个扶贫车间复产,吸纳移民就地就业525人。肉牛、肉羊、生猪等养殖稳中有升,夏能蜜瓜、沃益农有机蔬菜等特色种植产业全部复工复产

围绕做大扶贫项目,快速整合自治区、银川市扶贫资金1295万元,重点扶持产业发展,抓住复工复产有利时机,着力做好扶贫项目评估和前期准备工作,推动续建项目开工建设,新建项目做好开工准备。目前,11个续建项目3个新建项目全面复工。

围绕做细金融扶贫,探索开通线上还款、贷款审批服务,对部分受疫情影响逾期的贷款,做好延期服务,切实解决群众融资难问题。截至2月底,发放98户金融扶贫小额贷款468.4万元,有力支持贫困群众春耕生产、发展扶贫产业。

围绕做好就业创业,加快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加大就业援助服务,协调对接复工复产企业(合作社)使用当地劳动力充分利用大数据和多媒体技术发布用工信息,密集进行线上不见面招聘,着力破解贫困群众就业难题。截至目前,全市16个贫困村(社区)经摸排共有劳动力17017人(11个贫困村6358人、3个生态移民村5995人、2个劳务移民社区4664人),其中就业9654人、灵活就业3739人、未就业3624人。

围绕做实政策扶持,制定《灵武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政策保障兜底工作方案》,全面摸清政策保障兜底对象底数,因户因人精准施策,通过低保补差提标、集中供养、病残补助、就业创业扶持、发展产业等多项措施,兜住兜牢138户452人特殊困难人口生活底线,发放慰问金、供暖补贴、残疾补贴11万元。及时因疫情造成家庭困难的贫困群众纳入临时救助范围,1772户生态移民、劳务移民困难群体发放生活补贴95.5万元,增强群众抵御疫情风险的能力和发展生产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