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派发促消费稳就业“大礼包”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4-08 11:3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促进消费、稳定就业,金凤区特出台推进数字生活模式、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加快特色街区建设、优化商圈经营环境、落实退餐补贴政策、加大创业扶持力度、落实用工引补政策、稳定扩大用工岗位9项政策措施。

9项政策措施惠及对象广,涉及了民生保障、促进消费、稳定就业三大类,涵盖了低保户、低收入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民工、残疾人、孤儿、高龄老人、创业者、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政策力度大,在前期兑现2006.27万元落实商业综合体房租补贴、民营中小企业清欠、公租房减租等惠企措施基础上,再次投入了近300万元,为近万户(人)困难群众发放爱心消费券和临时生活补贴;为66名06岁残疾儿童提供疫情防控期间康复训练远程教学补贴。

近期金凤区还将投入5500万元,启动社区邻里中心建设项目,改造提升五条新型文旅商业消费特色街区,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生活配套服务;依托利思田园蜜语、良田“百果园”和共享田园等园区,促进乡村振兴和休闲旅游互动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届时,将吸引和撬动3亿元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建设,为金凤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