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闽宁镇脱贫攻坚工作
深化闽宁协作 强化“四查四补”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04-09 10: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8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深入闽宁镇产业园区、关爱之家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杨玉经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全面开展“四查四补”,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在木兰村养殖园区,杨玉经问市场、问增收,了解群众脱贫情况。目前,已有87户群众入园827头肉牛,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获得参股分红、务工报酬等多种收入。杨玉经说,要探索闽宁协作新机制、新模式,完善制度、改进工作,走现代化农业的路子,依托龙头企业带动,引导群众主动积极参与,一户带十户、十户带百户,共同致富奔小康。要发挥农业保险托底作用,开展价格保险、产值保险等新型农业保险,提高抗风险能力,促进群众稳收、增收。

新建的原隆村农贸市场已进入收尾阶段,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经营无序、环境脏乱等问题。杨玉经对企业帮扶贫困地区发展的做法给与了肯定。他指出,要把好事办好,依托农贸市场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引导群众有序经营、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培育新型农村市场体系,引导群众消费。要探索美丽乡村建设的长效机制,建立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在美化、绿化、亮化、净化上下功夫,改变群众生活观念、生活习惯和卫生意识,巩固好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走进原隆村兜底保障服务中心,了解到这里还提供洗衣、洗澡、理发等多种服务,并探索建立了干部帮扶、邻里照顾、亲属照顾等多种机制,杨玉经要求,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完善机制、形成品牌,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确保脱贫不落一户。要全面开展“四查四补”,聚焦薄弱村、重点户,精准攻克重点难点,推进贫困群众从脱贫向致富迈进。

副市长雍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