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人大领导调研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4-09 10: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8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来到联系点兴庆区文化街街道办事处,就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他强调,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要把《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软指标和环境整治的硬杠杠结合起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在改造后的游乐小区,看到整洁的路面,浓厚的宣传氛围,梳理改造过的绿化带、电表箱、下水井盖以及分类垃圾箱等,左新军说,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繁重、工作量大,并对坚守在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线的工作人员,特别是社区工作者表示感谢。走进正在改造的天成小区,左新军一边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一边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并非一朝一夕,更不能一蹴而就,要立足当前解决问题,打造一个整洁、舒适、优美的小区环境,更要完善长效机制,让每一位公民都有义务去呵护城市文明,守卫精神家园。当看到马路两侧的沿街商铺门前安装了许多硬隔离柱和U型防撞柱时,左新军说,要减少道路对硬隔离设施的依赖,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做到文明交通、安全交通。在信义市场拆除疏通工程现场,左新军仔细了解市场拆除后的规划建设情况。他说,城市规划建设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要充分考虑市场拆除后的功能定位,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把这里打造成展示银川风貌、与周边环境相协调的城市风景一条街。

左新军还查看了山河湾社区办公用房及居民活动阵地改造项目情况、鼓楼尚街美食一条街经营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