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督导检查银川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6-17 11: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15日,银川市市长、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先后到我市机场、火车站、商超、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地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杨玉经指出,近期,北京聚集性疫情与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高度关联,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疫情扩散风险高,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银川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有麻痹思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重点地区来银人员有多少?”“防控过程中有没有发现问题?”在机场、火车站、商场超市、居民小区等地,杨玉经问情况、查台账、看落实,详细了解测温、登记、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杨玉经说道,要严守关口,在问询、登记的基础上,主动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准确掌握来银人员活动轨迹,尤其对重点地区来银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漏一人。要精准落实,对疫情防控登记、测温、消毒、排查、人员分流、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等各环节做到环环相扣、无缝衔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杨玉经强调,要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效阻断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反弹。要强管控,对重点地区来银人员,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实施最严格的流调,深入开展核酸检测,严格社区管控措施,更加主动发现并控制感染源头。要抽检货,对境外进口、转口和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食品进行抽检,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净环境,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对农贸市场、机场车站、商场超市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及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严格开展消杀、通风等防控措施。要严制度,强化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和家庭“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个实行”原则、社区防控“四包一”等工作制度,努力提高防控措施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副市长陈艳菊参加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