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并召开专题会
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 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6-22 14: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20日,银川市市长、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深入兴庆区、金凤区部分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进行调研并召开专题会。杨玉经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杨玉经先后来到金凤区银宏苑小区、西桥苑小区,兴庆区团结小区、宁静苑小区等地,听规划、看进度、督质量,协调解决问题。杨玉经对兴庆区将规模较小、物业分散、相互毗邻的小区予以整合,消除小区物理隔断,统筹设施建设,形成“三合院”“四合院”,实现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对其他县区老旧小区改造中存在的前期准备不充分、项目管理不规范、改造进展缓慢、共建机制不完善等问题提出批评,明确整改要求。

杨玉经指出,老旧小区改造“中央有要求、国家有支持、群众有期盼、市场有机遇、实践有经验、政府有责任”,是优化城市供给结构、满足群众需要;扩大投资激活内需、保持经济平稳增长;改善公共服务、促进社会公平;加强基层治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

他强调,要统筹布局,突出重点,优先改造群众需求迫切、基础设施薄弱的老旧小区,做到“雪中送炭”,抓好小区设施改建配套、人居环境改造提升、居民服务改善优化、社区管理改进规范等“四改”。要保障功能、系统改造,聚焦水、电、气、暖等群众生活基本需求,地上地下同步推进、里子面子一起改造,做到“好看”更“好住”。他要求,要坚持“区市主导、政策支持、业主参与、市场运作”,综合性改造,多元化筹资,以群众为主体共谋共建共管共享。要科学组织、有序实施,规范项目管理、加快改造进度,确保完成任务。要严守政策,创新模式,建立长效机制、做好结合文章,把老旧小区改造与发挥党建引领、群众依法自治、强化基层治理、彰显城市风貌、发展“社区经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相结合,让这项惠民工程发挥更大综合效应。

市领导李晓鹏、雍辉、王琦等参加调研及专题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