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6-28 11: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日前,银川市市长杨玉经深入全市部分县区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杨玉经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抓好“四查四补”、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杨玉经一行先后来到永宁县望远镇、胜利乡、兴庆区月牙湖乡等地,走进扶贫车间、产业园区、日间照料中心、危房改造现场,问收入、查台账、看整改、谋产业、督作风,对脱贫攻坚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杨玉经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对危房改造工作推进缓慢的要压实责任、分类施策、统筹推进、加快进度,确保完成任务;对人居环境整治不到位的,要紧盯“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长效机制建立等重点任务,集中攻坚,力求实效;对档案材料不规范的要严格按照区、市规范要求,依据事实、规范填报做到相互印证、准确无误。

杨玉经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要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四类群体”精准帮扶,压紧压实“四个不摘”责任,以“四查四补”为抓手,精准细“过筛子”,做到不漏一村、不落一人,确保取得最后胜利。要巩固脱贫成果,抓好群众增收,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推进农业产业化,培育更多减贫带贫新型经营主体,兴办扶贫车间,让移民群众就近就业稳定增收。要推动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有效衔接,通过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美丽村庄建设、“美丽庭院”创建,厚植生态底色,提升治理水平,彰显文明乡风。要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加快相关政策向常规性、普惠性和长效性转变,均衡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强化土地、产业、金融等政策供给,促进城乡要素双向流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领导李晓鹏、雍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