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黄河进入主汛期银川全面开启“防汛模式”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晚报 2020-07-01 11:2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黄河上游唐乃亥站流量小于2500立方米每秒,整体汛情趋于平稳,黄河水利委员会于6月29日18时终止黄河上游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接下来银川市即将进入主汛期,冰雹、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暴雨等灾害天气将增多,市民要做好防范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进入主汛期后,银川将全面开启“防汛模式”。有关部门将继续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雨水情预测预报、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堤防巡查防守和山洪灾害防御等工作。同时,黄河宁夏段二期工程将发挥重要作用。工程是集防洪、防凌、引水、生活、生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水利工程。其中,银川河段整治河道15处,工程新建、加固坝垛281座,新建护岸14公里。经过几年的运行,工程经历了黄河2018年到2019年三次3000立方米每秒以上的洪峰考验,运行安全,没有出现险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