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自治区政府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并召开指挥部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7-02 11: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应急管理指挥部总指挥张超超带队,督导检查我区防汛救灾工作,并召开自治区应急管理指挥部会议,分析研判防汛形势,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参加会议并讲话。

督导检查组前往银川市救灾物资储备库、苏峪口水文监测站、黄河永宁东河段,督导检查抢险救灾物资储备、水文监测及防洪工程建设等防汛救灾措施落实情况。

随后召开的指挥部会议指出,防汛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批示精神,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的防汛救灾意识,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聚焦关键环节,强化“功夫用在平常、工作做在日常”的防汛救灾能力,精准做好监测预警,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切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减少降低灾害影响。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有序、工作落实有力”的防汛救灾机制,细化宣传、检查、防控、救援、处置等工作任务,层层明确责任,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堤防决口、水库溃坝、城市受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鸿儒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