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全市双拥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7-06 10:4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3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深入驻银部队、优抚单位对全市双拥工作进行调研。杨玉经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新时代双拥工作内涵,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着眼“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以服务改革强军、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重点,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走进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杨玉经详细了解军人军属优抚优待情况。杨玉经说,要以真情和真心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把政策宣传推广开来,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让军人军属就医更加便捷,在银川时时处处感受到尊崇与关爱。随后,杨玉经来到驻银预备役高炮团,调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关情况,并帮助解决道路建设等问题。杨玉经指出,双拥工作要由帮助部队解决眼前实际困难、生产生活问题向支持部队长远建设、提高打赢能力转变;要由注重物质文明建设向坚持政治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并重转变;要由政府职能部门主导向全社会党政军各个部门、各个行业、各个阶层齐抓共管转变。

杨玉经还来到银川烈士陵园,对陵园改造提升提出工作要求。杨玉经强调,银川有着“民拥军、军爱民”的光荣传统,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组织领导更加有力,宣传教育更加深入,军政军民关系更加和谐融洽,政策法规落实更加到位,制度机制更加完善、双拥活动更加深入活跃,军民共建更加富有成效,推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深刻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内涵、新任务,整合资源,创新载体、拓展途径开展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激发广大军民参与双拥共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坚持入心务实,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完善拥军支前军地协调机制和职能作用,着力解决好部队官兵转业安置、家属就业、子女入学“三后”问题。要对标对表抓创建,全方位提升双拥工作水平,以问题为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以目标为引领丰富创建内涵,在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中提供银川经验、打造银川名片。

市领导倪建飞、吴琦东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