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柔性引才招贤纳士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7-16 11: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灵武市制定出台《灵武市柔性引进科技人才实施细则(试行)》,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重点引进经济社会各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柔性引进人才是指灵武市用人单位在不改变市外、海外人才的人事、档案、户籍、社保等关系的前提下,通过项目引进、合作引进、兼职引进等多种形式聘请市外高层次科技人才挂任管理职务、专业技术职务,担任首席专家、技术顾问、特聘专家等。

在政策待遇方面,柔性引进的科技人才将享受10项优惠待遇,其中,对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在科研立项、成果转化、参评重大奖项、创新创业等方面,与灵武籍人才享有同等待遇;鼓励柔性引进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对创办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提供10%—30%的股权投资,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对获得风险投资的创业企业,经审定,可给予一定数额的政策性担保;对柔性引进科技人才领办、创办科技型企业的,凡通过自治区农高企、科技小巨人、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认定的给予1万元补助,并根据企业销售收入分别给予2万元—5万元补助;对柔性引进科技人才转化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一、二等奖的,分别给予所获奖金的50%奖励;获得自治区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的,分别给予所获奖金的30%奖励;对柔性引进科技人才主持的创新创业项目经评审认定进入产业化初期,因流动资金不足申请融资,且符合市场化相关条件的,由灵武市融资担保公司给予最高不超过800万元的融资担保贷款;对柔性引进的行业领域急需紧缺实用型人才的非营利性事业单位,根据用人单位与引进人才的双方协议给予全额工作经费补助。对营利性事业单位柔性引进科技人才,认定后按照引才单位与引进人才签订的引才协议,给予所引进人才薪资的30%、最高不超过15万元人才奖励。同时,对柔性引进科技人才主持的创新性强、市场前景好的创新创业项目,经评审认定,创业初期3年内通过银行融资所付银行利息,按照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给予50%补贴,每个项目年贴息额最高不超过2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