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深化行政审批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20-07-23 09: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 ,灵武市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银川市对标先进 深化改革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意见》,纵深推进行政审批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进市、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政务服务场所标准化,改造扩容市级政务服务大厅(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升“只进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能力,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大厅“应进必进”率达100%。巩固提升各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为民办事代办点标准化建设水平,促进更多事项下沉基层受理(办理)、“一窗综合受理”,做强便民服务“两不出”“就近办”。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提升群众对政府服务的满意度。严格落实《全区一窗综合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审批服务新模式,分步骤、逐区域推进政务大厅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受理、审批、监管相互分离,实现统一受理一次收件,一次录入、自动分发、并行办理,由“一事跑多窗”变为“一窗办多事”。围绕做好企业和群众就医、就业、上学每件事,按照“提交材料最少、环节最简、流程最优、掌上可办”标准全面梳理,重塑权责关系,再造业务流程,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次办好、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推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全面融合,按照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标准规范,对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事项开展新一轮“四级四同”确认。加大国家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宁夏政务服务网)、国务院移动客户端、“我的宁夏APP”、“i银川APP”应用宣传推广,不断提高网上咨询回复率、申办率和办理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