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创新驱动 实干担当 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西夏突破”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07-27 10:5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26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带领市政府领导班子集体对西夏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帮助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杨玉经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盯发展目标,结合西夏区实际,“稳”字当头、“保”上发力,着力建设“创新驱动的策源地、葡萄酒特色产业的核心区、地方文化的重点区”,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西夏突破”,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做出新贡献。

杨玉经带领市政府领导班子一行先后来到三闸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西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洛客宁夏创新中心等地实地调研西夏区现代农业、老旧小区改造、创新创业等情况。杨玉经指出,要走差异化、高端化、精品化的都市农业、现代农业、智慧农业路子;要推动老旧小区改造里子面子一起改、地上地下一起整、软件硬件同提升,让群众更满意;要深挖本土文化内涵、孵化本土创新创意企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杨玉经强调,要抓实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发挥政府创新政策支撑力,推动形成以科技创新企业、科研院所和科研人员为主体,金融机构、政府机构和中介机构积极参与,产业技术、信息、资金、人才等要素合理流动的科技创新体系,打造“科技新城”。要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坚持保护优先,在守护好“父亲山”生态本色基础上,深化治理、修复提升,发展葡萄酒,休闲旅游等绿色产业,在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区位优势谋发展,抢抓“一带一路”、“高铁时代”等机遇,拓宽对外开放通道,依托公铁物流园等平台,放眼长远谋项目、抢抓机遇上项目、紧盯短板补项目、强化招商引项目、优化环境增项目,以项目为支撑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要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等“六保”任务,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领导李鸿儒、陈康仁、张全智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