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督查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并召开工作推进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7-27 11:0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25日,银川市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杨玉经带队督查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并召开工作推进会,传达自治区党委、市委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通报第三方机构测评情况,对标测评体系找差补漏、精准部署。

杨玉经带队深入天平街、同福饭店、新华百货、燕庆综合市场等地督查十大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对发现的公益广告不规范、“公筷公勺”推广不精细、街巷道路破损脏乱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要求,要压实包抓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形成责任追溯机制,倒逼主要责任人、街巷长、网格员各尽其职。要坚持标准化、规范化整改,对标测评体系,以群众满意为标尺,对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要统筹联动、密切协作,做到相互补位、消除盲区,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要真督实导,对整改不到位、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把“督”的机制转化为“战”的力量。

杨玉经指出,打赢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翻身仗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目标,提升城市品质、回应群众期盼所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整改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扎实推进公勺公筷推广、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街巷道路平整畅通等十大专项行动,“点穴式”整改、“绣花式”整改,不断提升城市文明。

杨玉经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主攻难点,精准整改。要“精益求精”,在吃透、弄清网上申报、实地测评、问卷调查等部分调整、新增各项指标的基础上,强弱项、补短板,以整改创建为抓手,聚焦提升城市品质,推动文明城市全生命周期创建。要“常态长效”,重点整治卫生死角、车辆违章停放等问题,紧盯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采取创新性、制度性、长效性措施,探索常态化创城机制。要“全民参与”,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不文明行为随手拍”等活动,让市民成为创建的主体,把为民、利民、惠民贯穿整改创建全过程,做到创城为民,为民创城。

市领导宋志霖、李虹、李鸿儒、朱剑、蔡永宁、吴琦东、张全智、杨兆华参加当天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