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突出审计重点 促进银川市文化事业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计局 2020-07-28 16: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在对银川市文旅局预算执行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银川市审计部门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民生领域中文化重点政策落实情况、文化专项资金、文化系统资产纳入重点审计内容。

重点审计文化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关注“四送六进”、“书香银川”、“美丽乡村文化大集”等文化惠民活动,检查是否按中央、自治区及银川市政策要求和标准落实到位。关注“城市阅读岛”、“秦腔保护传承基地”等文化惠民基层设施建设情况,检查基础设施建设是否合规,检查文化基础设施使用和运营情况是否达到政策要求。重点审计文化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以专项资金为主线,以大数据审计为抓手,结合文化惠民政策情况落实,全面梳理和审查文化产业专项资金。重点审计银川市文化系统资产管理使用情况。审查资产“账实”管理情况,审计组通过对会计入账资料和资产系统登记明细进行比对,通过对专用设备等资产进行分类盘点,进行账实核对,重点关注账有实无、账实不符等问题揭示资产未入账的问题。审查资产出租情况,关注固定资产管理的绩效性,重点关注资产出租过程中审批手续履行、合同签订、租金收益收缴等规范性,揭示是否存在擅自出租、改变资产用途、低价出租、无偿出借等问题。审查资产处置情况,关注固定资产处置的规范性,关注固定资产处置程序的合规性,揭示是否存在低于资产实际价值转让处置,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浪费等问题。通过审计,揭示文化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规范文化专项资金、资产的管理和使用,确保文化政策落地生根,促进银川市文化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