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通过银川海关验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8-07 11: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5日,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顺利通过银川海关验收,标志着银川构建以铁路为核心的航空、海运、公路等多式联运物流体系,以及宁夏对外开放通道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此海关监管作业场所位于西夏区银川铁路南货场西侧,占地总面积2.58万平方米,包括海关监管堆场、海关监管库、检疫处理区等区域。此外,该场所还安装了核与辐射检测仪、智能卡口控制系统、全自动检疫处理设施等智能化设施。银川海关主动跟进项目建设,合理规划场所设置;“一对一帮扶”,指导企业通过“互联网+海关”业务系统提交验收申请。

银川海关将一对一地解决企业在通关过程中存在的业务难题,尽快实现监管作业场所的封关运营。通过验收后,作业场将主要办理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业务,可实现进出境货物的本地报关、查验、放行、结关等海关业务,进一步提高宁夏中欧货运班列通关效率,丰富快件及跨境电商的进出境运输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