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着力打造智慧政务服务“ETC”模式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20-08-11 15:5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金凤区充分发挥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发展总部经济、互联网数字经济、金融服务、贸易物流的核心园区优势,全力打造集企业行政审批、工商注册、税务申报、中介服务等为一体的金凤区企业智慧服务中心。把标准化建设作为推进智慧政务服务的重要载体、途径,从功能设置、事项流程、办理时限、服务态度、人员着装等方面统一标准、尺度,形成政务服务一体化标准体系。优化设置四大功能区、八项业务窗口、24小时自助服务区,制定完善权力清单、流程清单、资料清单、办理时限清单,配备自助审批机、智能机器人,开通“百度”综合窗口,施行因事项、因材料分类导办、不等时速办,对简单、资料齐全的可网上自主办,对疑难复杂、资料不齐的在窗口办,依托政务审批系统,形成线上线下同标准、流水线、24小时的互补、互办、全部能办的工作机制,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一站式优质高效、智慧快捷政务服务,着力打造智慧政务服务“ETC”模式,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自7月3日正式运行以来,办理审批、涉税事项1262件,接待咨询2000余人(次),日均办件量在100件以上,办理周期缩短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