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兴庆区四举措提升“一村一年一事”行动成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兴庆区 2020-08-14 11: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兴庆区严格按照乡村振兴“一村一年一事”行动要求,聚焦影响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难事和实事,实施了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乡村治理等方面35个项目,助力农村“一村一品一业”发展。

基础设施强“硬件”。投入经费424万元,实施塘南村道路维修、碱富桥村道路硬化、燕鸽村农渠砌护等10个项目,目前已完成7个,正在建设3个,完成率70%,切实改善了种养殖园区环境和交通条件,节约农户投入成本,带动产能提升。产业发展提“效益”。投入经费1660万元,实施永南村香菇种植、滨河二村育肥羊养殖、小塘村钙果种植等12个项目,目前已完成8个,正在建设4个,完成率67%,有效推进乡村产业向集约化、现代化、科学化方向发展,提升土地资源利用,直接增加农民收入。公共服务树“形象”。投入经费345万元,实施通贵乡乡村文化艺术团配套设备采购、新水桥村文化长廊建设等12个项目,目前已完成5个,正在建设7个,完成率41%,有力推动乡村特色文化发展,提升乡村发展内涵和魅力。乡村治理添“活力。实施乡村治理积分银行平台建设项目,已全面上线运行,使用覆盖率达98%以上,不断提升群众参与村庄建设、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助力村容村貌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