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全面启动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活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9-02 10:3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我市全面启动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活动,并印发了《银川市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实施方案》,通过带动下属单位、所属系统或管辖场所无烟环境的建设,进而形成全民控烟、戒烟的良好氛围,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此次无烟党政机关创建范围包括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各级党政机关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根据属地化管理原则,在银川市范围内的自治区级及以上、银川市本级、各县(市、区)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均列为本次创建活动范围。到2020年底,自治区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全部建成无烟党政机关,达标率为100%;银川市级及以下无烟党政机关创建覆盖率分别不低于60%。

在活动实施阶段,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要明确禁止吸烟的场所和范围,落实禁烟区域内的要求和设置标准,在禁止吸烟场所设置禁烟标识,并按要求划定室外吸烟区。较大的单位要组建控烟劝导队伍或配备控烟劝导员,负责本单位的禁(控)烟工作。要制定实施方案及奖惩措施,组织开展禁烟场所禁烟督查、无烟草广告和志愿者劝导活动。行政中心超市和驻市民大厅超市禁止销售烟草制品以及张贴各种形式的烟草广告,各单位在公务活动中不得提供烟草制品,公务活动参加人员不得吸烟、敬烟、劝烟,加强单位干部职工的控烟教育与培训,提高控烟劝烟能力。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文明办、爱卫办将不定期开展抽查暗访,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责令其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