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9-17 11: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16日,银川市网络信息化局组织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向广大用户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醒市民注意防范通信网络金融诈骗风险和网络病毒。

当天,三家运营商向全市用户发送了网络安全公益短信,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标语。在营业大厅内设置了网络安全宣传展台,悬挂网络安全宣传横幅。工作人员向广大用户和过往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资料,同时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最新手法,分析上当受骗的原因,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构建安全的通信网络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的关注和参与。手机下载免费软件时,一定要警惕遇到的“钓鱼链接”和“恶意二维码”;如果接收到陌生短信或不明的银行信息切忌盲目回复,可以向客服或就近的营业厅反映情况,冷静理智应对这些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市三家运营商积极利用营业厅的接待优势持续营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通过多种方式向市民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从通信的专业领域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和防范技巧,进一步帮助市民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