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14项改革任务助推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提档升级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09-17 18:0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3月3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国务院部署要求,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促进要素自主有序流动,提高要素配置效率,市发改委在借鉴先进经验并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发展实际,起草了《银川市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总体方案(试行)》(以下简称《试点方案》)。目前,《试点方案》已经市委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近日印发实施。

《试点方案》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走前列、五年成示范”的总体要求,提出以“亩均效益”为杠杆、健全新增项目准入机制、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建立便捷的要素交易机制等四个方面,建立“亩均效益”综合评价体系、建立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机制等14项主要改革任务。通过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在发挥政府“有形之手”作用的同时,更要发挥市场“无形之手”作用,逐步破除要素配置体制障碍,可以保障要素更加科学、有效、有力提升企业内生动力和产业发展层次,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以此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