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全面实施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执业许可审批改校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局 2020-09-21 17: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按照《自治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成立“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专班的通知》相关要求,市审批局全面实施将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3年有效期满需重新办理审批手续,改为年终对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进行校验,且医疗机构校验通过视为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考核校验通过。

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执业许可有效期为3年,到期后机构需提出申请审批部门进行重新审批,待符合要求,发放《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正副本。现在可将《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正副本以“多证合一”的形式,将基本信息合并到《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内,有效期届满后不再进行重新审批,只需年终校验即可,达到对医疗机构执业许可、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进行同步校验同步换证目的。年终校验机构无需再次准备申报材料重新审批,只需携带《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正副本与《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前往办理窗口,5分钟即可完成“多证合一”工作,节省办理时间4795分钟,减少办理环节4个,节省办理经费2000元,从而使政府和企业运行成本双降低。实施年终校验后也强化了审批部门与监管部门审管联动,促使监管部门加强对母婴保健专项技术质量控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后在依法查处的同时将处理结果同步推送审批部门进行备案,及时向社会公布母婴保健专项技术服务机构信用状况,有效促进审管联动机制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