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大力开展防范 "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检查行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09-23 15: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和脱困升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工信、公安、生态环保、市场监管、住建,国网银川公司等部门对全市范围内开展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督查。

督导组先后前往西夏区金泰回收公司、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贺兰县暖泉华瑞源钢铁回收公司、宁夏星顺源冶金材料有限公司、宁夏鑫泰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进行了专项督查。重点对各县区和相关企业违规新增钢铁产能监督举报宣传公示制度开展情况,钢材交易市场金属废品收购站废旧金属来源去向、城乡结合部有无疑似“地条钢”生产经营企业、已化解产能复产等进行检查。在实地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对违规新增钢铁产能监督举报公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行动上未按要求落实到位,督导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被检查地区负责人要建立机制、强化长效管理、重点监控并及时向市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和脱困升级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整改情况。通过现场督查未发现违法违规生产“地条钢”企业,现阶段全市巩固取缔“地条钢”成果,严防死灰复燃工作整体情况较好。

下一步,我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完成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巩固化解过剩产能成果的各项工作,高度重视违法违规生产“地条钢”的行为,对违法违规生产“地条钢”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姿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