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经开区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9-24 11:0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金秋九月,穿行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机器轰鸣的厂房车间、繁忙奋战的项目建设者,汇集成一股跨越发展的大潮。一个个重大项目齐头并进,激荡起银川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隆隆潮声。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银川经开区依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今年1-8月份,银川经开区实现工业总产值217.4亿元,同比增长2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一组数据不难看出,银川经开区正争分夺秒将沉甸甸的“任务书”,变为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强化招商引资 壮大经济硬实力

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招商方法,创新驻点招商、以商招商、协会招商、产业链招商、领导挂帅招商等方式,共计外出招商70人次,考察企业100余家,累计签约项目32个。其中,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签约的15个项目,均已全部进场装修,并完成工商注册及项目备案,预计9月底3家企业投产,智能终端产业园二期也完成了4个项目的签约。截至8月底,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5.13亿元,完成自治区、银川市下达银川经开区全年目标任务81.4%。

将企业请进来,也要为企业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用保姆式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经开区温度”。北京同仁堂宁夏项目在银川经开区的硬核支持下,在签订入园协议后两天内完成资产拍卖摘牌,七天内完成资产收购,七天后获得产权证,短短半个月,完成了一系列投产筹备前期工作。银川经开区用“辛苦指数”,换来项目的“落地指数”和企业的“发展指数”。

重点项目提质量、加速跑

隆基年产15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已完成1400多台单晶炉和330台切片机安装。智能终端产业园入驻企业项目,一期已签约的企业均已进场装修。银川中讯产业园项目,两栋厂房已完成主体施工,预计年底前设备可进场安装。高端产业综合配套区项目,运动公园正在进行钢结构花架的安装,新经济公园正在进行园路铺装、给排水的管道敷设以及绿化。规划六路、规划三路、规划东二街已完成路床报验……

在紧盯自建重点项目的同时,银川经开区紧抓落地重点项目,力促当年建设当年达产。今年5月12日单晶硅棒及切片项目隆基15GW首根单晶硅棒出炉。总投资58亿元,占地面积约445亩,建筑面积28.6万平方米,对如此大体量的项目来说,能够在保证建设安全有序、防疫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360天完成开工、建设、安装、调试、投产,银川经开区和企业在每个环节上都付出了艰辛而巨大的努力。

从施工图变成实景图,靠的是担当实干。银川经开区将按照清单化、项目化抓好任务分解,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