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培训班在银举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9-25 10: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23日,全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市举行,11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持续至9月25日,期间,学员们对寻亲方式和经验、救助管理机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策略等涉及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当天开班仪式之后,各地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对银川市救助管理站进行了观摩。

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建筑面积为5300余平方米,各类功能室、救助物资和生活日常用品一应俱全。该站承担着全市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以及流浪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职责,为受助人员提供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宿、服务照料、医疗救治、心理疏导、联系亲友、护送返乡等优质服务,是全区唯一承担跨省区接护送任务的救助管理机构,年均救助人数近3000人。

今后,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将持续加强和改进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以开展救助管理机构服务质量大提升行动为契机,继续提升救助服务能力,努力实现精准救助、高效救助、温暖救助、智慧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