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启动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9-27 10:2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25日上午,银川市2020年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启动现场会在贺兰县立岗镇京星农牧场举行。今年我市计划高起点规划实施秋冬农田水利建设50.8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9.01万亩,从9月开始至11月结束,主要以沟、渠、田、林、路全面配套、农业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为目标,持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建设中将按照“以片带面、扩面提标、打破界限、长远治本”的思路,加快农村土地整治,建设形成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基本农田。其次,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提升农田灌溉节水能力。同时结合农村环境整治,大力实施主干道路、沟渠两侧的大整治、大绿化和农村“厕所革命”;结合产业调整战略,推进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将贫困村农田纳入农田水利建设范围;结合土地集约化经营,建设高标准农田、发展高效节水项目;结合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实施一大批强农惠农工程,提升农田水利建设的档次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