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部门:尽快恢复路面 优先保障通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09-27 10: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针对近日“东热西送”二期集中对我市主要路口进行供热管网“碰头”施工,对交通造成较大影响的情况,9月20日,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在接到宁夏华电供热有限公司申请后,对华电施工方案进行了科学梳理,并要求施工单位优先对车流大的主要路口优先施工,拿出“一夜修一路”的精神尽可能缩短施工周期,尽快恢复道路通畅。

“按照传统道路施工程序,道路恢复大概要一周左右,我们通过科学优化方案,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将工序压缩至2-3天。”银川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生产科科长张渝龙介绍,为了尽快恢复通车,在华电完成管道铺设以后,要求施工单位用沙粒代替土方进行回填,大概用一个晚上就能够完成水稳层铺设,之后立刻撤销围挡恢复道路通行。在保障通行的情况下,逐步对路面进行沥青的铺设,这样的优化方案可以大幅降低对交通影响。

市政工程管理处要求市政施工单位,组织8支快修队与华电随时保持对接,完成一个点立即进行道路恢复。同时,市政部门会同交警部门对道路进行现场疏导,提前公示封闭的道路,通过提前放置导向牌提醒驾驶员前方施工注意优化路线。组织人员现场疏导车辆,提示驾驶员减速慢行,对施工现场危险区域放置反光板、锥形桶等设施,做好施工现场的安全保障工作。

同时,市政部门对华电施工单位进行督导,督促施工单位全力投入人员保障施工进度,根据道路实际情况优化调整施工方案,科学制定道路封闭面积,尽量少地占用道路资源。

目前,宁安大街(富安巷口)、宁安大街(新昌路口)、友爱街(宝湖路口)、友爱街(上海路口)、庆丰街(大有巷口),这五处已恢复,其余正在施工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