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经开区: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助推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09-29 10:5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14家企业获奖。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企业在各类大赛中崭露头角,屡次走向“国家级领奖台”,这一切源于园区对企业的人才队伍建设。近两年来,银川经开区下大力气,不断加大投入力度,通过制定服务机制、组织技能培训、拓宽选才渠道、强化制度保障,让园区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实现了双促进、双提升。

“保姆式服务”为企业留住人才

今年9月,银川经开区园区三家企业,四名高层次人才获得了2019年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捧着获奖证书,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高级技师石瑞很激动,平日里更多的心思用在工作上,从奖项的申报到材料的准备,银川经开区将服务做到了极致,这份肯定激励了长期扎根科研生产一线的决心。

人才对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日益凸显,引进人才,同样也要留住人才。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银川经开区不断完善人才安居保障体系,帮助企业明确申报标准,完善申报材料,使企业高层次人才都能切实享受到住房保障、个税减免等优惠政策,不断提升人才的荣誉感、归属感和社会地位,使得一大批“金牌工人”、“最强大脑”齐聚园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截至目前,银川经开区10余人享受国务院、自治区和银川市政府津贴,16人入选“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工程”,10人入选“宁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61人入选“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71人入选“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储备工程”。同时,在拓宽选才渠道上,银川经开区通过“校企合作”、网络招聘等方式,帮助重点企业完成人员招聘工作;在加强技能培训上,园区通过举办技能创新大赛、建立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黑马课堂开班等方式,不断提升企业人才技能水平,为银川经开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了提供了坚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围绕“产业链”打造“人才链”

为了增强对各类创新创业人才的吸引力和服务能力,近年来,银川经开区建设了经开区育成中心、银川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宁夏留学人员创业园,引进了宁夏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公共培育服务平台。

通过搭建、引才各类平台、重点发挥各类大院大所引才优势,围绕产业链打造人才链,不断优化人才集聚环境,现在,各类人才纷至沓来。同时,园区也大力支持科技创新成果逐项落地,通过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对接活动”,帮助园区企业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通过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提高园区优质企业数量,从而夯实人才队伍建设。

截至目前,银川经开区现有国家级双创基地2个,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双创载体36个;自治区级以上科技型企业347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71家;建有自治区级科技创新团队16个,自治区级以上研发创新平台77家,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2家,市级以上众创空间13家,自治区人才小高地2家,银川市人才小高地2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