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主持召开规划管理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10-19 11:4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16日,银川市市长、规委会主任杨玉经主持召开规划管理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听取《银川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汇报,审议《银川新华商圈区域及重点地块城市设计承天寺塔周边城市设计研究》,研究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杨玉经指出,统筹做好国土空间规划,是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建设美好家园的重要手段,是保障国家战略有效实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特别是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发挥承上启下、统筹平衡、指导约束的重要作用。 

杨玉经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目标定位、底线约束、控制性指标、相邻关系”等重点,定位、定标、定法,抓好目标指标、用途管制、保护体系、城乡建设、中心城区、设施配置、实施保障等工作。要体现战略性,把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一高三化”发展要求、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贯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始终,立足本地资源禀赋,体现银川特色,明确空间发展目标、优化城镇化格局、农业生产格局、生态保护格局、确定空间发展策略。要提高科学性,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尊重自然规律、经济规律、社会规律和城乡发展规律,因地制宜开展规划编制工作;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科学有序统筹布局功能空间,划定管控边界;坚持区域协调、城乡融合,优化国土空间结构和布局着力完善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要加强协调性。强化规划的统领作用和基础作用,做到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统筹和综合平衡各相关专项领域的空间需求;详细规划要依据批准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进行编制和修改。要注重操作性,按照谁审批、谁监管原则,分级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审查备案制度,明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管理的要点、规划约束性指标、刚性管控等要求,确保规划能用、管用、好用。 

市领导陈康仁、李晓鹏、袁科、王琦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