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102名老兵获颁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10-23 10:3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我市共有102名老战士获得该纪念章。

连日来,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分别送到了102名抗美援朝老战士手中。纪念章以志愿军战士形象和70束光芒为核心,四周环绕以和平鸽、水纹和中朝两国国旗元素编制的绶带,外围采用五星、桂叶和象征五次战役的箭头等元素,组成金达莱花的五瓣造型,象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寓意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

银川市连续第九次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这份荣誉承载了各级党、政、军组织和全市人民之间民拥军、军爱民的鱼水深情。近年来,我市主动积极作为,落实抚恤优待政策,4年来共发放重点优抚对象各类补贴1.46亿元,悬挂光荣牌60432块。同时全市注重精神传承,营造关爱良好氛围,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活动,举办“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并以老兵热线、老兵风采、老兵之声、老兵艺术团、老兵调解室和维权工作站为依托,让“老兵故事”和社会正能量广泛传扬,并为退役军人制发“双拥卡”5.86万张,有力提升军人荣誉感、自豪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