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吴忠市党政考察团一行来银考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10-29 10: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28日上午,吴忠市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左权,市长喜清江率吴忠市党政考察团来到银川市,考察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情况。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市长杨玉经、市政协主席马凯、市委副书记周云峰陪同考察。

沈左权带领吴忠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银川市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银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隆基光伏年产 15GW单晶硅棒及切片项目、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银川市文化园文化艺术博览中心等地进行考察,详细了解智慧城市建设、互联网数字经济,文化旅游产业等重点产业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沈左权代表吴忠市党政考察团对银川市对标“一高三化”目标要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给与了高度评价。他期望两市在合作交流上再深入,在合作领域上再拓展,在合作机制上再创新,特别是在电子信息产业、绿色食品产业、葡萄酒产业、肉牛和滩羊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等重点产业发展方面发挥所长、协同配合、延长链条,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做出积极贡献。

杨玉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吴忠市党政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吴忠做好调、转、增、融“四篇文章”,不断提高发展质量给予了高度赞赏。他表示,吴忠市来银考察交流、传经送宝,为银川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银川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使命,努力推动黄河“几”字弯都市圈宁夏重大节点建设工作,共同做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协同互补、生态环境共保共治、公共服务便利共享、社会治理共建共享各项工作。特别是在产业发展协同互补上,按照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安排部署,发挥产业联盟作用,深化“七个一”模式,推进宁东与灵武马家滩、吴忠太阳山一体化发展,实现跨区域优势产业互补;推进旅游核心区建设,优化整合黄河沿线各类资源,提升现有景区文化内涵和产品品质,创建都市圈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通过优化产业结构,推进区域分工协作和集群集聚发展,以产业大发展推动实体经济水平和经济综合实力大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