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学前教育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10-30 10: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我市学前教育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银川市第一幼儿园、银川国电世纪幼儿园、北大附属灵隆幼儿园,详细了解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政策制定、幼儿园规划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就如何解决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去年以来,我市紧盯“5080”目标任务,努力扩大公益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调整优化办园结构,提高保教质量,学前教育持续健康发展。截至今年9月,全市共有幼儿园406所,在园幼儿99928人,教职工14079人。其中,公办幼儿园189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46所,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71所。

在认真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结合视察情况,左新军强调,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党委和政府、教育系统及各有关部门制定政策要切合实际,坚持规划与规范并重、硬件和软件齐上,为保障适龄儿童就近入园接受良好的学前教育创造条件,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日益增长的需求;要走品牌质量发展之路,特色办园,既体现教育的普遍性,又体现教育的差异性;要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用好机制政策,提高工资待遇,用好的机制待遇留住人,不能让幼儿教育工作者流汗又流泪。

市领李晓鹏、张自华、蔡永宁参加视察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