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督导苏银产业园及银川综保区项目建设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11-12 12: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11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调研督导苏银产业园及银川综保区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进一步优化人才创新创造和服务环境,鼓足精气神、干好精细活,以全球思维、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支撑。

杨玉经先后前往苏银产业园、银川综保区,调研苏州华昊生物医药项目建设,及苏银工业坊项目、中国(银川)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筹备情况。杨玉经指出,要攻坚克难,结合银川优势,全力以赴加快苏银产业园项目建设,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着力在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促进东西部产业链协同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银川综保区“一区多功能”监管服务模式,完善“1+7”口岸功能,推进区港一体化联动融合发展。

杨玉经强调,要在创新管理模式上下功夫,用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探索“政府主导、公司化运营、市场化运作”新模式,加快统一规划体系建设,构建发展规划与财政、金融等政策协调机制,努力在内陆开放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要把握发展新机遇,加快统一规划体系建设,找准关键点,主攻薄弱点,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突出开放引领,创新引领,积极培育跨境电商、保税物流等新兴业态,持续放宽外贸企业的市场准入,使国内市场和国外市场更好联通,切实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作出新贡献。要坚持扩大开放,促进合作共赢,对标对表学习经验,探索实施负面清单管理,明确目标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努力在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和城市能级上迈出更大步伐。

市领导张全智、田国俊、王琦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