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主持召开全市包抓“九大产业”推进会
聚焦十个发力点 促进五链深度融合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11-23 10:5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20日,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主持召开全市包抓“九大产业”推进会,听取“九大产业”发展的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杨玉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历次推进会等重要会议部署,强化责任链,聚焦产业链,完善工作链,构建人才链,打通要素链,立足“十个一”的支撑体系,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市委副书记周云峰参加会议。

杨玉经指出,推进“九大产业”发展,要认真解决当前思想认识、工作推进、项目实施等方面的落差和偏差,坚决克服坐标定位泛泛而看、力量摆布忽热忽冷、产业选择生搬硬套、实施主体单枪匹马、项目推进降格以求、责任落实上推下卸等问题和倾向。要围绕产业深入一线,摸清底数,兜清问题,盯着企业抓,形成“链条式”推进格局,完善的工作方式、工作机制。

杨玉经强调,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融入国内国际两个循环、加快先行区建设的关键所在,也是优化产业布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完善工作链条,要立足“一个讲话精神、一项调查研究、一个规划引领、一套落实政策、一套优化方案、一个工作专班、一项产业基金、一批项目推进、一次性解决问题、一批人才培养”,整体谋划、统筹推进,聚焦“9+10”产业定位,按照洽谈一批、引进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着力形成产业项目建设持续推进的格局。要聚焦产业链,深化、细化每一条“链”的发展规划,注重产业细分和特色发展,重视融合型、跨界型的产业,通过引入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打通产业上下游,实现全产业链发展,着力培育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大力提高产业层次,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强化责任链,县(市)区主导推动责任,部门牵头责任,市级领导干部包抓责任,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政策激励,扎实补齐短板,形成支持和服务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要构建人才链,培养抓产业工作的领导人才,招引项目工作的专业人才,强化产业一线选人用人导向,为产业提供强大支撑。要打通要素链,在土地、资金、服务等方面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