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带队赴中卫学习考察文化旅游产业
​ 用好文化遗产 讲好银川故事 打造银川文化旅游新亮点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0-11-23 17:3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22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带领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中卫市,实地考察学习借鉴中卫市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经验和创新工作。杨玉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第一次推进会要求,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用好宝贵文化遗产,讲好“黄河故事”,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把银川建设成为西部国际旅游目的地。中卫市委书记何健、市长李晓波陪同考察。

杨玉经一行先后来到沙坡头南岸黄河·宿集、沙坡头星星酒店、沙坡头景区,一路走、一路问、一路听、一路看,详细了解各个项目的投资规划、设计理念、业态培育、产品开发、配套服务、运营模式等情况。何健、李晓波详细介绍了中卫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和全域旅游开发建设成果,并表示愿与银川市围绕旅游产业发展开展深层次交流。近年来,中卫市紧盯创建全城旅游示范市目标,全力做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沙坡头这一龙头,重点培育了星空旅游、精品民宿、研学旅游、康养旅游、沙漠体育健身、旅游演艺等六大业态,强化顶层设计、加大要素配套、推进产业融合、扩大营销宣传、强化市场监管、提升服务水平,有效推动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玉经指出,中卫市高起点谋划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我们要虚心学习,眼光向内,对标先进、查找不足,进一步挖掘我市旅游文化内涵和资源;要坚持市场导向、推进品牌化经营,强化品牌意识,注重品牌培育,加大品牌宣传;要引进国内外顶级旅游规划设计和经营管理团队,做好文旅顶层设计,用好宝贵文化遗产;要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坚持全产业融合,强化联动机制,积极推动旅游业与生态、文化、健康养生等产业的融合发展;要充分依托我市旅游资源,开发多样化、个性化、体验化、深度化的旅游新产品新业态;要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城市发展理念,提升银川城市影响力,活跃经济业态,打造银川文化旅游新亮点。

市领导李虹、张全智、杨兆华、王琦参加学习考察,中卫市副市长蔡菊陪同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