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对失信主体下达各类惩戒措施超300余人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11-24 10: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公平公正的政务服务环境,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强化公平公正营商环境,已对各类失信市场主体给予冻结股权转让、关闭绿色通道、取消容缺受理等惩戒措施超300余人次。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营造公平公正政务服务环境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严格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相关制度,通过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了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目前,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审批平台已经与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实现了实时数据共享,所有行政许可自作出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均通过“信用中国(宁夏银川)”网站公示,企业信用信息和联合奖惩信息均已接入政务服务平台。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印发《行政审批业务相关联合奖惩措施清单》,并植入审批系统,为业务审批提供明确的处理依据和处理方式。

今年,在首次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中,政务服务、开办企业、财产登记、获得电力4项指标跻身全国一流标杆,得到国家发改委“南有衢州,北有银川”的高度评价。银川审改经验入围《中国地方法治发展报告》蓝皮书,银川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入选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2021年,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将持续深化“1230”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广承诺告知制。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将梳理并向社会公布告知承诺事项的事项目录,逐步把告知承诺制的实施范围扩大到全市具有审批职责的部门及县(市)区的审批事项。对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和个人,提供更加优惠便利的服务,便于守信主体获得行政审批服务的“信易批”制度将成为全新改革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