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科技局:助企业解难题促效能再提升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11-26 10:5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25日,市科技局高新科工作人员来到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宣传解读科技惠企政策,指导企业归集研发费用、组织申报科技项目,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自模范机关创建以来,市科技局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将争创模范机关作为提升党建工作实效、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全力推动机关政治建设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着力加强顶层设计,聚焦创新资源,助推支撑引领,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向纵深推进,积极争创具有“创新驱动服务先锋”党建品牌特色的模范机关。

在智能装备的研发过程中,遇到一些技术难题,企业现有的技术人员解决不了,会将这些难题反馈给市科技局,市科技局会组织协调区外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对接会,解决企业在科技创新技术研发过程中的一些难题,从而实现产品研发成功,助推企业的转型发展。在市科技局连续出台的项目前引导、研发经费后补助、研发经费奖励等一系列科技创新政策支持下,全市科技创新综合实力稳步上升。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投入比重由2016年6.59%增长至2019年9.04%,承担了银川市3D打印设备研制等10余项科技研发项目。目前,该公司攻克了铸造3D打印材料、工艺、软件、设备等技术难题,已申请专利400余项,授权专利近100项,实现了铸造3D打印产业化应用的国内首创。

此外,市科技局结合模范机关创建,打造“三员联动”科技服务模式,以网格员、信息员和指导员的多层次服务企业模式,将全市600余家科技型企业分到30个网格内,组织科技人员赴企业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精准服务,为企业提升科技创新活力。今年以来,市科技局通过科技创新服务培育,使高新技术企业从去年的111家增加至今年的14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从去年433家增加到今年的628家,科技型企业数量增长40%。同时,通过精准科技服务,市科技局组织企业实施重大重点科技项目30余项,一般科技项目50余项,取得了一批核心技术成果,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的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了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