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工信局:谋划好“十四五”工业领域高质量发展蓝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11-26 10:5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问题找准、对策定实、举措落细,编制既体现新发展理念又解决实际问题的银川市工业领域“十四五”规划,为推动银川市工业经济追赶超越作出新的贡献。

在下一步工作中,在坚定发展思路、发展理念的同时,初步确定了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方向。”“十四五”期间,银川市的工业增加值力争增长50%,每年达到7%的增速,技改投资能够达到15%的速度;用5年时间,初步构建银川市现代化产业体系。具体来讲,初步确定了一个“11346”发展思路。第一个“1”即打造一个千亿元产值的产业(主要是围绕新材料产业);第二个“1”即打造一个千亿级的产业园区(主要目标是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3”即打造3个百亿级的产业(电子信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和绿色食品加工业);“4”即打造4个百亿级的园区(苏银产业园、银川高新区、贺兰工业园和永宁工业园);“6”即实施6个工程(创新驱动工程,绿色发展工程、集群集聚工程、企业培育工程、园区改革工程、产业招商工程)。全面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数字化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