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发出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局 2020-11-26 18:5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国办部署“跨省通办”工作以来,在自治区政府办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市审批局主动靠前、精心谋划,从五个方面全力推进“跨省通办”落实落细。与济南、太原、呼和浩特、郑州、西安、兰州等沿黄省会城市签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审批服务联盟合作协议》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审批服务联盟宣言》,通过全程网办为主、专窗代办为辅、多地联办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打破时间和地域限制,对企业设立登记等10项商事登记高频业务事项互通互办,为企业提供更加多元化、立体式的登记服务。顺应外省在银企业需求,梳理“跨省通办”事项清单,草拟合作框架协议,主动对接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中西部和呼包银榆等地,已向28个城市发出“跨省通办”协作函,拟于近期签订“跨省通办”协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制定全市推进“跨省通办”实施方案,确定“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三种服务模式,计划2021年底前分三个批推出138项高频事项“跨省通办”。建立异地收件、问题处理、监督管理、责任追溯四项工作机制。线上通过在宁夏政务网(银川站)和市政府网站上开设“跨省通办”专区,与国家政务服务网“跨省通办”专区互联互通;线下在市、县(市)区政务大厅设置“跨省通办”专窗,实现异地受理、无差别办理服务。五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以常务副市长为组长、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跨省通办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跨省通办”工作的统筹协调,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

在济南市办事的宁夏盛世双赢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赵如祯,因业务需求需变更注册资本登记事宜,章丘区审批局在了解其需求后,第一时间与银川对接,银川市审批局工作人员迅速通过远程在线,指导赵如祯在章丘区完成网上申报,顺利办结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事项,26日银川市审批局以邮寄方式寄出了全区第一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下一步,银川市将与相关行业协会、商会进行全面对接,深入了解驻银企业家的需求,进一步梳理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企业家需求,全方位、立体式推进“跨省通办”“跨市通办”“全城通办”,有效推动人口和生产要素的自由流动和产业链的协同高效,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