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永宁县实现对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全程监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永宁县 2020-11-27 10:4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十三五”以来,永宁县深入推进食用农产品质量监管工作,目前已实现对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全程监管,严把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坚决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乐逗芽的菜”是永宁县规模较大的工厂化豆芽菜生产基地,主要生产黄豆芽、绿豆芽等活体蔬菜,日产约20吨。今年8月起,这里销售的豆芽菜贴上了合格证。别小看这合格证,它可是相当于豆芽菜的“身份证”。农产品合格证是食用农产品进入市场销售的“入场券”,合格证得到经销商的认可,产品的销路更广了,不仅内销至乌鲁木齐、兰州等地,还能够外销到蒙古国。

“从农田到餐桌”,一张合格证将食用农产品从生产到流通的各个环节串联起来,保障了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目前,永宁县已形成了上下贯通覆盖全县的监管检测体系,做到基地“自律性检测+乡镇监督性检测+检测中心准出检测”的有机结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