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苏银产业园主要经济指标在银川产业园区板块名列前茅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20-11-27 11: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两年,苏银产业园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7%,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836%,主要经济指标在银川产业园区板块名列前茅。

2019年开园之初,苏银产业园坚持发展高端产业的定位,确定了以医疗健康、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为主,精细化工、现代纺织为辅的“3+2”产业体系。今年,紧扣三大主导产业精准招商,正式落地的36个工业项目中,三大产业占比92%。园区坚持亩均投资强度高、亩均产出高,资源消耗低、环境影响低的“两高两低”招商标准,既招商,又择商。截至目前,园区拿地的20个工业及配套项目,亩均投资强度达251万元,亩均产值达513万元,亩均税收31万元。

两年来,苏银产业园借鉴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经验,以先进的理念搭建起了园区的“四梁八柱”。园区开发的“智慧苏银”管理软件统筹历年影像、城市规划、土地管理、市政管线及规划审批等8个大类35个小项图层的信息数据于一体,实现了快速浏览和共享交换,为园区规划建设管理、服务提供了智能化和数字化手段,填补了宁夏在该领域的空白。设立“E站式”服务中心,开设商事、规划、建设、环保、公安等15个窗口,高效便捷地为入园企业办理项目立项备案、工商登记注册、土地招拍挂、建设用地规划和施工许可、不动产登记、劳动社保等53类179个小项的行政审批事项。投资1.03亿元建设工业污水处理厂,明年6月可投入试运行,弥补了原滨河新区没有工业污水处理厂的短板,工程建成后可实现“污水全部截流、中水100%回用”。

今年,园区总投资38亿元的24个项目开工率100%。截至10月底,新增注册企业240家,累计落地项目62个,总投资71.4亿元。在已落地的62个项目中,31个来自东部地区,占比50%。1月至10月,园区规上企业累计完成研发投入9104万元,R&D投入强度达2.1%,累计孵化企业108家。苏银产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园区各项经济指标至少增长30%,工业总产值将达到4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