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打造企业智慧服务中心提升营商 环境“软实力”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20-11-30 13:3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金凤区着力整合政府、企业各类优质资源,打造集行政审批、工商注册、税务申报、政策兑现、国际贸易等为一体的“1+N”金凤区企业智慧服务中心,依托政务大厅、便企中心分别设立政策兑现综合服务窗,以“一窗受理、统一反馈”的运行机制,打通惠企政策从部门到企业的绿色通道,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一站式的体验性、自主性、高效化、智能化、法治化政务服务,进一步提升金凤区营商环境“软实力”。

打造“一窗受理”合成平台。整合各部门政策惠企便企资源,建立政策目录清单、办事指南等政策“数据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进律师事务所、选聘专业律师、组建律师团队,探索建立了“政府+律所+律师+窗口+服务”工作机制,通过设立政策兑现法律服务窗口,律师定点定时定量坐班服务,根据企业需求提供免费政策法律服务。提供“一站式”政务服务。以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甚至“不跑路”为目标,按照企业申报只需进“一扇门”的要求,变企业跑路为窗口对接政府部门,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方便企业、群众到窗口咨询了解政策和办理服务,实现政策兑现“只需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确保快速兑现优惠政策。建立“统一反馈”工作机制。依托人社、税务、就业等23部门梳理编制惠企便企政策目标清单、政策享受事项指南,形成了涉及国家、区市及县区四级涉及财政金融、减税降费等9大项102个政策“大礼包”,由政策兑现窗口提前预审,分流相关部门,跟踪督促办理,形成了窗口帮企业代办理,限时将办理结果反馈企业,有效减少企业办理手续时间成本,打通了政策从部门到企业的绿色通道。截至目前,政策兑现窗口服务1.2万人次,为2200余家企业发放政策“大礼包”,为300余家企业兑现政策资金1023万元,为3家企业办理“3年免收+3年减半收取”减税政策,预计可累计减税1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