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调研2020年重点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12-01 11:5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30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调研2020年重点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创新办理机制、优化办理程序、压实办理责任、提升办理实效,以高质量的办理成效回应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杨玉经先后来到中房幸福里玺云台康养中心、金菊园小区、解放西街街道文艺社区、永宁县第五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对代表委员关心关注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学前教育等重点议案建议和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杨玉经指出,议案建议和提案凝聚了代表委员们的期盼,承载着人民群众的心声。对养老服务,要科学规划、创新机制、整合资源,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对垃圾分类要在科学管理、发动群众、全程分类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努力做到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杨玉经强调,议案建议和提案事关银川发展、事关民生福祉,要从全局的高度、长远的角度、民生的深度认识办理好议案建议和提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交出满意答卷。要突出责任意识,落实办理机制,自觉把政府工作置于人大、政协的监督之下,加强常态化工作联系,形成逐级审核把关,协调联动,上下贯通的承办工作体系,高效办理、讲求实效,提高代表委员的满意度和问题的解决率;要突出主动意识,增强办理实效,聚焦重点集中攻坚、部门联动合力共为、全程沟通密切联系,推动由“要我办”向“主动办”转变、由“重答复”向“重落实”转变,有效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创新意识,提高办理水平,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实施“会议办理”“现场办理”“会商办理”等“开门办案”形式,办前了解意图、办中征求意见、办后汇报结果,进一步提升政府系统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规范化水平;要突出督办意识,确保办理质量,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建立健全定期通报、跟踪问效、建议办理协调等制度,切实做到与行政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确保问题解决到位、任务落实到位。

市领导李晓鹏、关琪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